福州发布49条措施 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

作者:林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6 20:55:06
分享

中新网福州2月6日电 (林玲)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召开。会上,福州市发布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共包括49条措施,为福州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吹响了号角。

会上,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鼓励企业用好用足创新政策,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对创新发展十项政策作出详细解读。

“实施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是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迫切需要。”尤猛军在会上表示,“这49条措施基本涵盖了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希望能让创新理念深入人心,让创新成为推动福州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健引擎。”

福州当天发布的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分别为:加快福州市总部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五条措施、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四条措施、扶持工业企业创建品牌的二条措施、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七条措施、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五条措施、扶持“双创”工作的七条措施、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

尤猛军在解读政策时强调,福州“五区叠加”的优势如何发挥,福州作为省会城市的资源如何充分运用,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发展总部经济。为此,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加快福州市总部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

在此项政策中,福州放宽总部认定范围,从综合型总部扩大到区域型总部,再扩大到销售中心、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等智能型总部。同时,对于将总部入驻到福州的企业,政府将予以资金奖励,最高可达2000万元人民币。

“只有将更多的总部引到福州来发展,才能让福州的总部经济有一个质和量的飞跃。”尤猛军如是说。

在此次发布的十项政策中,针对推动企业发展所发布的举措占有半数之多,如扶持企业技术改造、扶持企业技术研发、扶持工业企业创建品牌、扶持企业上市等等。

在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五条措施中,福州市委市政府向企业提供60亿元的贷款额度,专项用于福州市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在扶持工业企业创建品牌的二条措施中,福州对培育国际品牌与国内品牌分别进行资金奖励,工业企业若能进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政府将给予1000万元奖励。

除此以外,此次发布的十大政策还包括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扶持“双创”工作、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等内容的多项措施,力争让创新成为福州企业家的自觉行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