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国多地楼市遇冷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新社
2017-02-06 20:55:06
分享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庞无忌)调控压力和春节因素叠加,1月份中国多地楼市遭遇降温。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春节期间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以“休眠”为主,一二线城市市场冷淡,而三四线城市则以返乡置业为主流。这也使1月份的成交数据跌至低谷。

以北京为例,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999套,与2016年12月相比下降36.8%,与去年1月相比下降32.8%。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006元人民币,比2016年12月下降6.6%。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class=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临近春节的时间向来都是北京新房市场的淡季,而今年的春节长假恰好在1月底,加之2016年10月以来的政策收紧,北京1月份新房市场在需求端受限、供给端严控的情况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降温。

胡景晖表示,按照过往的市场规律,春节后随着开盘量的增加,新房市场一般会迎来供应和交易高峰。但今年类似的增长可能不会出现。受2016年楼市调控收紧,以及近几年土地供应下降,新房项目供应减少,新房项目偏高端化,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转冷等多重因素影响,2月份北京新房市场仍可能延续低迷。

成交清冷的情况还在更多城市上演。据当地媒体报道,春节假期(1月27日-2月2日),昆明楼市成交量偏冷,7天仅成交9套房,共623.67平方米;机构统计,自1月23日起,广州新房网签大幅缩量,过去两周,网签量分别为508套和288套,相比之前的动辄上千套出现明显下滑;上周,上海新建商品住成交面积1.3万平方米,跟它的前一周相比大降7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成交仍处低位徘徊。中原报价指数显示,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回调压力倍增,中原经理指数则显示专业经纪人对后市较为冷静审慎。随着近期多地地方“两会”释放出严控楼市的信号,2017年房地产市场或维持稳中有降态势。(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