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城禁止批建“独院” 新建住宅推广街区制

作者:甘泉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2-07 14:21:15
分享

新华社郑州2月7日电(记者 甘泉)河南省政府日前为县城规划建设出台“指南手册”,其中提出,县城将禁建独家小院式住宅,同时新建住宅应推广街区制。

根据河南省政府印发的《河南省县城规划建设导则》,在县城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禁止审批、新建独家小院式住宅和零星住宅,避免形成新的城中村。新建住宅应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而居住区可采用居住小区、居住组团两级结构模式,居住组团用地规模一般应控制在2万平方米左右。

河南计划到2020年90%以上的县城要达到省级园林县城标准。为此,河南提出,县城规划中,居住小区人均公共绿地不低于1平方米,县城居住建筑应以多层为主。县城布局要保护和利用山水、田园格局,坚持慎挖山、不填湖、少砍树。

河南还明确,县(市)城乡总体规划的修改必须经原审批机关同意,并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从制度上防止随意修改规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