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会长称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来源:新华社
2017-02-07 13:59:00
分享

新华社渥太华2月6日电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6日表示,美国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将给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带来灾难性后果。

多诺霍当天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对企业界人士表示,美国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对于美加墨三国经济、企业和工人来说都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他说,美国对加拿大的出口支撑了美国国内约900万个工作岗位,“我们不应损害,而是应维护和推进美加强劲的双边贸易”。

多诺霍认为,美国应继续支持北美自贸协定,而不是寻求分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双边自贸协定。他同时强调,寻求对北美自贸协定部分内容进行升级和完善不应破坏美加墨三国之间的正常贸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声称,北美自贸协定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场灾难,并表示将开始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他曾威胁,如果得不到想要的谈判结果,美国准备退出北美自贸协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