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着力打造优质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2017-02-07 17:26:15
分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推动我区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我区今年将着力打造宁夏优质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力促更多“宁字号”特色优质“走出去”。

据了解,今年为把我区更多优质水稻、专用小麦、冷凉蔬菜、优质牛羊肉、优质奶、淡水鱼和宁夏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品牌打出去,我区将通过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打造宁夏优质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我区将紧盯“一特三高”,在优质粮食产业发展上坚持稳定面积、调整结构、优化品质、提高单产,在北部引黄灌区重点示范推广“复种两熟”、高产创建、绿色增产技术模式,在中南部地区扩大高效节水及春秋覆膜面积,积极推行马铃薯主食化开发。草畜产业方面,将全面推行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基础母畜扩繁、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推进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和粮改饲试点,力争全区肉牛、肉羊饲养量达到270万头、1822万只,奶牛存栏稳定在60万头以上。蔬菜产业方面,重点推进蔬菜标准园创建和永久性蔬菜基地建设,今年预计新建设施蔬菜3万亩,永久性蔬菜基地10万亩,使全区瓜菜面积稳定在300万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