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将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

作者:吕子豪 于俊亮 来源:中新网
2017-02-07 17:26:15
分享

中新网保定2月7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2017年,河北省保定市将在所辖高碑店市、定兴县和白沟新城三地建设世界特产、极限健康、中华非遗等系列特色小镇,全面打造“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7日,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首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上获悉。

据保定市代市长郭建英介绍,借鉴2016年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经验,该市决定自今年起每年高质量举办一届市旅发大会。并定首届于2017年9月26日举行,由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三地联合承办,主会场设在高碑店市。

郭建英称,上述三地位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和白洋淀景区的中间地带,紧邻京津,交通便捷,并有现代农业观光园区、现代装备和节能环保制造业基地、休闲健身养老大型项目及已具雏形的特色小镇,发展全域旅游的条件得天独厚。

郭建英透露,该“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包含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中华非遗小镇、中德门窗城、定兴休闲食品小镇、冀康休闲农庄、和道未来创意城等项目。

据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吕力介绍,目前京津地区人口超过3300万人,私家车近900万辆,自助游、自驾游持续火爆,市场潜力巨大。

吕力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建立京津冀大旅游格局的任务。保定作为承接北京休闲度假功能的重要区域,具备先天的区位优势,是京津地区旅游外溢的最佳承接地。

保定素为“京畿之城”,与北京、天津构成黄金三角。保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有白洋淀、野三坡、直隶总督署、清西陵、狼牙山、古莲花池等众多名胜。(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