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小麦粉成中国消费者“新宠”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新网
2017-02-07 17:26:15
分享

中新网满洲里2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政热经热的中俄,体现在贸易方面不仅有提拉米苏、葡萄酒,过去一年俄罗斯小麦粉进入中国,成消费者新宠。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7日消息称,经满洲里口岸进境的俄小麦粉,货值达到98万美元。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雄居中国同类口岸之首。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消息显示,经满洲里口岸进境的俄罗斯小麦粉,其主产地在俄罗斯阿尔泰地区,该地区小麦具有生产周期长,营养品质较高。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等人工合成物质,且生产加工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属纯天然绿色食品。

在满洲里从事进出口生意的李理表示,这些俄罗斯小麦粉在中国很受欢迎,尤其是春节前后,一度达到了供不应求。

官方消息称,这些俄罗斯小麦粉有十多个品牌,分别为雪兔、艾力客、阿尔泰传奇、皇家等。这些带有鲜明俄罗斯特色的品牌小麦粉,经满洲里入境逐步销往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等多个地区,备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