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56项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可“指尖”查询办理

作者:陈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2-08 15:07:51
分享

新华社合肥2月8日电(记者 陈诺)出生入户申报、办理身份证、交管延期换证等,这些曾经需要跑公安办事大厅的行政管理服务事项如今在安徽只需用指尖轻点屏幕即可完成。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系统已全面升级,实现了156项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事项电脑端和移动端“一网通”“一网办”。

据介绍,自2016年安徽省公安厅全力打造“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以来,逐步建成了集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安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如今在试点运行的基础上,对治安、刑侦、监管、禁毒、法制、出入境、网安、交管、边防、消防、保安等11个警种部门管理服务事项共计156项“打包”上线,任一站点、端口登陆即可完成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事项的告知、查询、办理等业务。

记者注意到,在电脑端进入“e网通”板块,可以看到告知、查询、办事和站点切换4个栏目。其中,查询栏目提供了8个警种的21项快速查询服务,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许刚透露,尤其是新生儿重名查询和刑事案件办理状态查询,在上线测试时就受到网民的广泛欢迎。办事栏目共提供了11个警种97个一站式网上办事事项,如户政的出生入户申报、保安服务公司的登记都可以通过网上提交资料、现场办结的方式进行,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移动端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办理身份证,以前需要带着大量资料到现场排队办理,现在只需几步简单的手机操作,就可以完成资料的提交、办理时间的预约,办理后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办理进度。

位于移动端平台界面底端中间位置的“语音小徽徽”依托安徽正在建设的智能语音云平台,是一个支持语音查询服务的便民服务功能模块。长按说话,发送语音,立即弹出与语音内容相关的服务范围、办事指南或关联新闻,公安便民服务与互联网创新发展实时接轨,让办事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