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企业天信集团破产重整

作者:张冠超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2-08 15:07:51
分享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作为东营大型民营企业的山东天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信集团”),目前已走到了破产重整的地步。据了解,天信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83.23亿元,近期曾先后入选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41位,2016年山东民企100强第18名。

公开信息显示,天信集团成立于1998年1月,注册资本1.08亿元,法人代表崔殿文。2008年以来,天信集团业务从纺织向冶金和新能源领域拓展,截至2015年底,已形成了20万吨阴极铜、35万吨铜产品深加工、500MV光伏新能源和部分纺织的生产能力。

东营中院发布的《关于公开选任破产重整管理人的公告》 中披露,该院在今年1月23日立案受理天信集团及关联公司破产重整系列案件,该集团涉及企业近30家,业务主要涉及纺织、光伏、铜加工、房地产等,现已正式立案7家,部分案件正在办理立案手续。

据了解,这7家被立案的企业分别是天信集团、山东天圆铜业有限公司、山东天信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东营市天信进出口有限公司、东营天泽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东营天泽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澳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从负债情况看,截至去年8月31日,天信集团负债34.4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04.46%,而2008年成立的天圆铜业负债总额则已超过104亿元,资产负债率达180.77%。有接近天信集团的人士告诉记者,集团走到破产地步,很大的原因是受到了铜业板块拖累。

此前,崔殿文曾在2015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大,融资困难的大环境,企业多措并举,成功化解了去年底和今年6月份的还款高峰,积累了应对风险的经验,找到了走出困境的办法,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来自东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消息显示,天信集团已被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暂时托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