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机师拍照解闷险致坠机 29秒内俯冲约4400英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8 15:07:51
分享

据香港《文汇报》8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一名机师2014年2月驾驶载有187名空军人员的飞机,由英国飞往驻阿富汗英军军营途中,涉嫌在驾驶舱内拍摄机外风景,误触飞机控制杆,令机身急速向下俯冲约4400英尺,致机上14人受伤。他事后讹称技术故障,被控作假证及伪造飞行记录,他否认控罪。

控方指事发前飞机处于自动飞行模式,副机师琼斯刚离开驾驶舱休息。机师汤森疑为解闷,将相机置于座位扶手前方拍摄长曝光照片,但相机随后卡住于扶手及飞机控制杆之间,令控制杆被推前,飞机随即在29秒内向下俯冲约4400英尺,几乎直堕黑海,多名乘客被抛至机舱顶部受伤,他们当时更想到可能就此丧命。

幸好最终两名机师成功控制飞机,并于土耳其紧急降落,14名受伤乘客因伤势严重,无法乘坐原机返国。汤森在随后的聆讯中,讹称当时飞机出现技术故障。

控方表示,在检查汤森的相机后,发现数张在事发前数分钟拍摄的照片,控告他伪造降落后的技术报告及作假证。他否认控罪,但承认在执行职务期间疏忽职守,交由军事法庭审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