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供电贴心服务助力草莓高产稳产

作者:左丰岐 来源:大众日报
2017-02-08 15:59:44
分享

“俺们去年种的4亩大棚草莓,从两个月前就开始上市了,刚开始卖到40块钱一斤,现在市场价格每斤在二三十块钱。从开始种植到上市,真是没少麻烦供电所刘所长他们!”2月1日正月初五,莱州市虎头崖镇后上庄村42岁的村民王金波美滋滋地说。

走进草莓温室大棚,几名游客正在细心地挑选草莓。“俺和对象在外打工10多年了,说实话,早就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王金波说,“去年5月份,俺说服了丈夫回家一起盖起了这两个草莓大棚。草莓是喜温植物,对湿度要求很高,从去年到今年的排灌用电和卷帘门调试,没少麻烦供电所的师傅们,随叫随到,真叫人过意不去。”

“供电所从去年开始,给种植户都发放了‘便民服务联系卡’,上面都有报修服务电话。”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虎头崖供电所所长刘致清说。供电所结合全镇草莓种植用电的特点,把确保草莓可靠供电作为优质服务工作的重点。供电所成立了“彩虹服务小分队”,加强与种植户的联系,及时掌握用电业务信息,最大限度满足种植户的用电需求。开通草莓排灌用电绿色通道,对涉及排灌用电的种植户实行报装接电“一条龙”服务。“彩虹服务小分队”对排灌线路提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服务队巡回各种植大棚,宣讲安全用电知识,提醒种植户增强安全用电意识,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为草莓高产稳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个大棚就是一个金饭碗。”虎头崖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军说,镇党委政府瞄准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目标,引导全镇农民发展高效农业,先后在埠孙、后上庄、朱流、东宋、小沟等20余个村庄,建立了各类大棚种植科技示范基地,大棚示范基地已培训了返乡农民工280多人。

“我们已经注册的‘莓之语’草莓,个大,色艳、甜度高,恰好又赶上了春节前后上市的好节点,再加上临近公路,交通便利,不仅商贩们会主动上门收购,每天还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王金波告诉记者,“今年我准备再发展1—2个棚,吸引更多的乡亲加入,大家一起发家致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