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出手!约谈9家在京比特币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9 10:39:00
分享

央行网站9日消息,继1月初对“火币网”和“币行”两家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检查后,2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继续约谈在京比特币交易平台。

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又对其他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目前比特币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提示交易平台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了解9家交易平台运行情况。

检查组提出明确要求: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不得违反国家税收和工商广告管理等法律规定。如发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上述要求,情节严重的,检查组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自今年1月初央行检查组现场检查后,多家知名平台先后关闭了“融资融币”的杠杆功能,同时此前较为活跃的比特币理财也开始下架。

自1月24日中午12点起,比特币正式进入收费时代。1月22日晚间,国内三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币行、比特币中国分别在各自官网发布通知,宣布自1月24日中午12点起开始收取交易服务费,交易服务费按照固定比例双向收取,按成交额的0.2%的固定费率收取。其中,火币网、币行还称,卖出收取人民币,买入收取比特币或莱特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抑制投机,防止价格剧烈波动。

ROCKMINER(小强矿机)联合创始人林志鹏(Alex)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个人经验判断,这次央行一定会有个结论。其他限制很难说,“理论上应该罚款”。他同时表示,“处罚不会对各大平台伤筋动骨,禁止交易更不可能”。

根据比特币交易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比特币现报价为7469.63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