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凯城:恒大地产转让控股权系解决同业竞争的步骤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2-09 19:33:08
分享

中国网财经2月9日讯 嘉凯城今日晚间公告称,日前,控股股东恒大地产拟将持有的嘉凯城52.78%股份转让给恒大地产控股股东广州凯隆,广州凯隆将于近日向证监会提交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此外,恒大地产转让控股权事项系解决同业竞争的步骤。

嘉凯城解释,本次股份转让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根据规定将触发广州凯隆的要约收购义务,广州凯隆可根据规定向证监会提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

同时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目的是因为收购前,嘉凯城与恒大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恒大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许家印已就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出具承诺,本次收购为凯隆置业在结合自身战略发展、优化控股公司股权结构的基础上,解决房地产业务同业竞争的步骤。

二级市场方面,自6日嘉凯城披露该事项后,截至今日收盘,嘉凯城累计涨幅达10.1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