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冷资源成为热产业

作者:李云平 来源:新华社
2017-02-09 19:09:08
分享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9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内蒙古多措并举发展冰雪休闲旅游项目,逐步将冷资源打造成为热产业,吸引广大游客体验冰雪休闲的乐趣。

据介绍,去年入冬以来内蒙古各地通过举办各种规模的冰雪那达慕,重点开发以冰雪体育竞技、冰雪艺术表演、民族风情展示、市民假日休闲娱乐为主要内容的冰雪旅游项目,让寂静的冬日草原热闹起来。

眼下,呼伦贝尔草原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千里冰封的景象装点出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当地利用独特的冰雪资源推出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游客到游牧家庭祭敖包、熬奶茶、做奶食品、尝手把肉,到户外参与大雪原徒步行走等体验活动。

内蒙古还推出“阿尔山冰雪世界温泉游”“敕勒川现代草原文明冰雪游”等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融冰雪风光、民族风情、民俗体验和休闲运动为一体,不仅举办传统的冰雪那达慕活动,还增设滑雪、滑冰、打冰球等冰雪项目,突出体现观赏性、参与性和体验性。

据了解,内蒙古利用下雪早、雪质纯、雪景留存时间长等优势,充分挖掘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冰雪资源,逐步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冰雪休闲体验目的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