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100亿熊猫债券

作者:艾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2-09 19:09:08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记者艾芳)2月8日,全球领先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100亿人民币(15亿美元)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熊猫债券),期限为七年。俄铝成为第一家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外拥有国际业务的背景,计划透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中国债券市场向投资者发行债券。

俄铝在公告中称,俄铝可在招股说明书注册后的12个月内决定债券的发行。据悉,2016年6月,俄铝获得中国最大的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授予「AA+」企业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部份达24亿人民币的债券由中国最大担保机构之一全面担保,该批债券达到最高的AAA级信用评级。由计划债券发行所募集的部份资金有机会用于在中国采购俄铝旗下业务所需的原材料。

俄铝行政总裁Vladislav Soloviev先生表示,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是俄铝的重要战略领域,也是我们于2010年选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主因。目前我们积极开拓发展业务,包括直接经营或与中国大型企业合作等。

据悉,俄铝最近发行的6亿美元国际债券获广泛国际投资者大力支持,其中亚洲地区的投资者尤甚,反映他们对俄铝的认可及信心。是次计划发行熊猫债券属无风险工具,相信对中国投资者充满吸引力,这将有利于俄铝进一步与亚洲伙伴的长期合作。

俄铝致力扩大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覆盖。在2013年,俄铝与中国最大的铝业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俄铝亦持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之子公司─深圳北投的33%注册资本。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铝、合金和其他有色金属,拥有丰富经验。于2016年6月,俄铝与中国领先铝合金电缆生产商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签署一项协议,成立了合资公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