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游客人数增加有助于中越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

作者:拉尔夫·詹宁斯,乔恒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10 09:52:00
分享

美媒:游客人数增加有助于中越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0 09: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拉尔夫·詹宁斯,乔恒译

美国之音网站2月8日文章,原题:云集的游客有助于稳定中越关系去年以来,中国已成为越南旅游业最大客源国。这一状况可对两国关系有帮助。

1月,前往越南这个邻近的东南亚国家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25万,占到越南当月游客总数的约1/4,多于其他国家。据越南政府的数字,2016年1月以来,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增加了68%。

过去10年,中国游客改变了香港和台湾的经济,从而拉近了那些地方与北京的距离。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驻胡志明市的合伙人弗雷德里克·伯克表示:“越南是一个让中国游客觉得轻松自在的地方。距离近,来去方便。文化上相似,但又有不同,所以才有意思。消费不贵,他们也欢迎中国人。”分析人士说,源源不断的游客能缓解两国民间关系。

位于河内的西贡证券公司投资顾问黄越芳(音)表示,到2016年年底,旅游业的繁荣是中越经贸关系的一大亮点。伯克表示,虽然这个东南亚国家主要依赖出口制造业,但1/8的就业是在服务性行业。旅游业占去年越南GDP的6.6%。

“我们过去两年去过泰国和马尔代夫,后来看到一些介绍材料,觉得(越南)会更好些,更贴近自然。”48岁的北京游客马文生(音)表示,“缺点或许是旅游开发还不如泰国和马尔代夫。”(作者拉尔夫·詹宁斯,乔恒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