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对外直接投资稳中趋缓

作者: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2-10 10:05:00
分享

2016年我国对外投资高速增长。昨日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对此回应称,这一变化对我国国民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2017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预计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将呈现稳中趋缓,缓中向好的态势。”

据官方数据,2016年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累计投资额创下1701.1亿美元的历史高点,同比增长44.1%,增速是上年的三倍,且对美、欧、澳大利亚的投资额都创下新高。

孙继文表示,2017年,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国际惯例、政府引导的原则,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参与“一带一路”的共同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

据报道,目前,针对房地产等领域出现的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中国已开展企业对外投资真实性审查。境外投资条例和配套政策也正在酝酿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