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五大工作成效: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者:栗鹏菲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0 19:25:24
分享

中国青年网2月10日讯(记者 栗鹏菲)今日,中国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本周五例会上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任务是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降一去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证监会2016年主要工作成效如下:

1、顺势而为,及时调整,让新股发行与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回归正常状态,积极增加市场供给,2016年全年IPO再融资合计融资1.33亿元,同比增长59%,IPO家数和融资额创近5年来新高,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2、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精准扶贫。对于西藏新疆贫困地区企业IPO提审,采取即报即审的绿色通道政策,对西部地区企业优先审核,2016年西藏IPO企业3家,融资10.39亿元;新疆IPO企业6家,融资24.08亿元;同时还受理了7家贫困地区首发企业。

3、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积极落实三降一去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严格限制钢铁、煤炭企业IPO再审资格。防止不符合国家宏观政策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

4、积极推进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2016年证监会共核准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贵州银行4家城商行以及5家农商行发行上市,共融资295亿元。

5、推动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去年发行上市的中小企业中多数为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