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2017年择机推出组合保证金等创新制度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2-10 19:25:24
分享

中国网财经2月10日讯 上交所在股票期权市场发展报告中指出,2017年上交所将继续本着“期现联动发展,服务民富国强”的市场建设初心,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监管和风险控制,加大市场培育和推广力度,推动增加新的股票期权交易标的,择机推出组合保证金、大宗撮合交易机制等创新制度安排。

上交所称,从国际经验看,美国股票期权的期现成交比约1.6倍,我国目前仅0.01倍,与国际市场存在显著差距,但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的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加大,可以预期,股票期权的风险管理功能将日益凸显,在化解金融风险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随着投资者对股票期权产品的日渐熟悉、相关交易机制的逐步完善和产品体系的日益丰富,我国股票期权市场必将成为全球场内衍生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股票市场形成联动发展的良性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