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贝春集团陷入危险担保圈 银行频频追债上门

来源:鲁网
2017-03-16 22:18:23
分享

古贝春集团陷入危险担保圈 银行频频追债上门

  古贝春集团公司(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网财经3月16日讯 鲁网财经3月5日刊发《信达资产处置晶华集团近亿元债权 古贝春集团担保》一稿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鲁网财经获悉,古贝春集团的担保贷款远不止信达资产处置的这一笔,其正陷入一个由晶华集团引发的危险担保圈,频频被银行追债上门。

根据日前信达资产山东分公司的公告,信达资产山东分公司拟对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债权进行处置,截至2017年1月31日,该债权总额为9867.79万元。该项目保证人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周晓峰、曾志海、德州振华新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山东联兴建设集团、德州天马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古贝春集团作为山东知名白酒生产厂家,因被卷入信达不良资产处置的行列而备受瞩目。鲁网财经获悉,古贝春集团与德州晶华集团担保的并非信达处理的这一笔,在晶华集团下属公司的多笔银行贷款中,均出现了古贝春集团担保的身影。

今年1月3日,某国有银行德州分行(A银行)与德州振华新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德州晶华集团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振华节能玻璃偿还上述银行借款本金35599918.30元及利息。古贝春集团对上述欠款中的1000万元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与上述已经判决的不同,古贝春为晶华集团相关公司担保的另外几笔贷款也相继进入诉讼程序,并被银行采取财产保全。

去年11月14日,某国有银行德州德城支行(下称B银行)因与德州振华装饰玻璃有限公司、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田文顺、石俊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要求依法冻结被申请人振华装饰玻璃、古贝春集团、田文顺、石俊华银行存款8200万元或查封、扣押被申请人其他等值财产。

无独有偶。去年10月21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因上述A银行与德州凯胜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德州晶峰日用玻璃有限公司、德州振华装饰玻璃有限公司、林少华、历芬萍借款纠纷,查封上述被告价值2030万元的财产。

记者了解到,因德州晶华集团陷入多重贷款纠纷,无力偿还,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此,为晶华集团提供担保的公司及个人需要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资深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保证人的,保证人应当按照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份额,承担保证责任。没有约定保证份额的,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保证人都负有担保全部债权实现的义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