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济宁市长梅永红任职的兄弟公司要上市了

作者:王雅茜 来源:鲁网
2017-03-16 22:18:23
分享

鲁网3月15日讯 14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大基因”)发布了IPO预披露。华大基因预披露显示,公司拟募资17亿元,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前济宁市长梅永红任职的兄弟公司要上市了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营收主要分为生育健康类服务、基础科研类服务、复杂疾病类服务、药物研发类服务。其中,收入来源最高的是生育健康类服务,2016年该板块收入达9.29亿元,占比54.62%。

数据显示,华大基因2016年营业收入为17.11亿元,营业利润为3.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3亿元。华大基因2015年营业收入为13.19亿元,营业利润为3.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62亿元。

据了解,华大基因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是汪建,持有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大控股)85.30%的股权,华大控股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42.42%的股份,汪建通过华大控股控制华大基因42.42%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华大控股除了华大基因这家子公司以外,还有另外一家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大农业集团”)。与山东有些渊源的是,华大农业集团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是原济宁市市长梅永红。

前济宁市长梅永红任职的兄弟公司要上市了

  梅永红资料图片

据了解,梅永红于2015年9月辞职下海,曾在农业部、科技部工作20余年,加入华大基因后担任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2016年3月,梅永红担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他有句名言——“农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

资料显示,华大农业集团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实现了从基因组到基因挖掘到分子育种的全线贯穿,已累计完成超过2万份农业物种基因组数据获取,拥有超过70%的全球农业基因组数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