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寄苹果手机仅收到充电头 专家建议保价

来源:天极网
2017-03-16 22:18:23
分享

天极网网络频道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大肆兴起,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但在行业飞速发展的背后,快递过度包装、包裹丢失、被掉包等问题屡见不鲜。3.15来临之际,“圆通快递寄苹果手机却只收到充电头”等事件再次被曝出。

事件:今年2月王小姐的弟弟通过圆通快递,从湖南给其寄了一台苹果手机;2月12日快递包裹显示已经被他人代收,但是王小姐却未收到;联系派件员之后,2月13日晚上派件员将包裹送到了王小姐家楼下,王小姐的丈夫当场拆开包裹发现盒子里仅有一个手机充电头,并没有手机。

与圆通的发件公司沟通后,王小姐被告知可以拿到800元左右的赔偿,但这并不符合王小姐的预期。

圆通寄苹果手机仅收到充电头 专家建议保价

  圆通寄苹果手机仅收到充电头 专家建议保价

事实上,近来关于“高价快递丢件”的消息不断,寄个快递把东西寄丢已成常态。而在没有购买保价的情况下,消费者不仅只能拿回小部分损失;同时,在与快递公司协商沟通的过程中也是及其不容易,尤其是在“签收后才发现"包裹里面的东西不见"这种情况下,打电话给快递公司基本没人搭理。

对此,邮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建议消费者寄递高价值物品时,选择保价服务。另外,省邮政管理局每月会将当月消费者申诉情况进行统计并上网公布,消费者可以通过各快递品牌申诉率等情况,选择口碑较好的快递企业。

不少网友表示,当前快递配送太粗放,几乎没有标准的供应链管理,也缺乏规范的仓储与转运中心,而“寄递高价值物品建议保价”是否真的就是“变相”涨价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