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开展545座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评估整改工作

作者:沈钊 来源:中新网
2017-03-16 22:18:23
分享

中新网广州3月16日电 (沈钊)广州市环保局16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了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评估和整改工作,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章威表示,做好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加强油气排放日常监管是削减多项污染物排放、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措施。

章威还表示,开展545座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评估和整改已纳入2017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日常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确保整治成效。

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广州市的加油站、储油库现有油气回收系统由于技术相对落后、缺乏定期维修保养、操作不当等原因,未能有效控制油气污染,亟待整改完善。

去年12月,广州市环保局委托专业公司对50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系统现状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的加油站只有15座,35座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加油站的油气主要就是烷烃、烯烃、甲苯、二甲苯等挥发性有机物,其反应活性强,在太阳光照射下,与氮氧化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臭氧,同时油气也是形成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对人体健康也具有一定危害性。

广州市环保局还表示,2017年底前,广州市环保局将全面完成全市545座加油站、13座储油库油气回收系统的评估整改,并试点建设20座在线监控系统,建立起健全业主单位主导、企业自律、政府监督的油气排放长效管理机制。(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