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打假人一年投百万买假货:不赚个几倍就白干了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16 22:16:23
分享

团队

近20名成员分6家办事处

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尚庆风已经形成自己的打假团队,在北京、天津、郑州、广州、重庆、成都等6个设有办事处,工作人员近20人,办事处以及办事处当地的假货仓库,都是在当地租住的。

【购买假货时尚庆风会请公证处出具公证书】

据尚庆风介绍,除天津是因为他最早发展的城市外,选择其他五个地方作办事处,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地方索赔的成功率比较高,另外合作的朋友也正好在这些地方,而这几个城市正好又能辐射周边地区。

这些工作人员都有明确的分工:线索搜集、问题认定、购货、索赔。尚庆风认为,打假的核心是产品问题的认定,关系到整个打假活动成败的关键。

他举例说,比如北方一款知名露酒,添加当归,根据药典记载,当归属药,食品法规定药是不可以添加到食品中的。于是,一些打假人纷纷购买,以非法添加为由向商家索赔,尚庆风团队工作人员得知线索后,建议跟进。但经他深入了解,发现几年前,国家有关部门对露酒添加当归已作出答复,认可添加。结果购买该酒索赔的打假者纷纷败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