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何园家触网转型农产品代办 2个月销售白菜百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22:16:23
分享

中新网3月16日电 近年来,随着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一大批返乡下乡人员选择到农村创业创新。据农业部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已达450万人,何园家正是其中的一员。在这支浩浩荡荡的大军中,他可能不是最耀眼的,但他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一点点去实现自己的农业梦想。

90后的何园家是个地道的农家男孩,年轻、有活力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丝微笑。“我文化程度不高,但我是在用心做事。”这是何园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河南何园家触网转型农产品代办 2个月销售白菜百万元

何园家的家乡是通许县小双沟村,位于河南省中部偏东北,地处豫东平原,距古都开封40公里。通许县土地总面积767.5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851457.7亩,占总土地的73.96%,全县种植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这个农业大县深化种植业、传统农业和农村经济三方面的调整,从区域规划、立体套种到产业升级,农业面貌焕然一新,已形成农业产业区域化、产品市场化的发展格局。

怀揣着梦想,且面临着大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机遇,何园家决定将根深扎在自己熟悉且热爱的家乡。“从事农产品代办前我一直在外地打工,去年回家结婚时看到家乡的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站在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蔬菜地边,我看到了很多希望和可能。”这次回乡之旅不仅让何园家收获了美满的婚姻,也让他找到了未来事业的方向。何园家开始跟着哥哥做起了农产品代办,主要销售土豆、西瓜、白菜等品类。

何园家说,刚开始做的时候并不顺利,客户寥寥无几,于是他开始在网上寻找好的农产品销售渠道。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并下载了一亩田APP。“没想到这次偶然之举,却为我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一开始我只是关注行情,以掌握一些蔬菜品类在我们本地甚至全国范围内的价格走势。后又开始发布自己的产品,还会主动联系采购商,客源也慢慢多了起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