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逆转翻红涨0.41% 神华涨停提振煤炭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20 15:48:03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今日中国神华开盘即强势涨停,带动煤炭板块全天高位盘整。周一沪市早盘小幅高开,受地产股、金融股下挫拖累,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进一步走低,但尾盘有一波拉升翻红,深成指走势类似。截至收盘,沪指报3250.52,涨0.41%,创业板报1953.82,涨0.21%。盘面上多数飘红,采掘强势领涨。题材概念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再度活跃,丝绸之路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房地产领跌,银行、非银金融、钢铁跌幅居前;采掘领涨,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跌,页岩气和煤层气、互联网金融、航母指数跌幅居前;丝绸之路指数领涨,新疆区域振兴、次新股、一带一路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2017年农村金融改革将实现全方位推进。政策层面上,多部门正在制定措施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为其建立贷款担保体系;试点层面上,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等“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正大范围推开,各地进行了大量创新型探索,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并总结经验用于未来修法;企业层面上,大量互联网金融企业瞄准了传统金融机构触不到的领域,今年将加大涉水农村金融的力度。据农业部透露,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难、融资贵、保险少,仍是金融服务方面的一个短板。因此,目前多个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措施,支持新型经营主体融资。

2、3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的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的失衡,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曾经一度带动了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进一步推高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本。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指导,因城施策,重点消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量库存。

3、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表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城迈出实质性步伐。

4、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600亿7天、200亿14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这是央行公开市场时隔17个交易日后,首次实现净投放。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上周四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全球股市纷纷上涨的利好支持下,A股市场闻风而动,放量走强,已经呈现出相当有利的突破态势,成交量也放大到5500亿元。不过,周五市场却逆转向下,不仅将周四的反弹成果悉数抹去,走出阴包阳走势,而且成交量也放大到6000亿元。较之于之前的窄幅盘整,这种大开大合、大起大落显示出多空双方对于春季行情能否持续存在巨大分歧,并在行动上有更强的对峙。同时,也反映出短线市场缺乏内生性上涨动力。从目前看,虽然股指仍在3200-3250点原有箱体内,但形态上的阴线反包以及下跌放量都对后市形成较大压力。观股市,消息面相对平静,管理层监管不断强化,热点题材在“两会”后也进入相对真空期,因此短线行情缺乏再度活跃的抓手。比较有利的是大家觉得既然稳中求进是主基调,那么下跌空间就不会很大,这是市场保持稳定的重要因素。但是,如果短期内行情无法再度活跃,春季行情已经结束一旦成为市场共识,市场抛压将会越来越大。因此从目前看,行情已经进入宽幅震荡、寻求突破的阶段。如果向上,高点3274点必须冲过,且持续伴有5000亿元日成交量,而往下的话,3200点将成为多空分水岭。

广发策略:从“基本面和流动性赛跑”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条件是债市的先行调整;从“存量资金博弈”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前提条件反而是先在一条“投资主线”的带领下出现脉冲式反弹。由于债市对于流动性环境的变化最为敏感,因此接下来如果债券市场再次出现大幅调整,可能才表明流动性出现了超市场预期的收紧,我们接下来可以密切关注债市变化,将其作为股市变化的先行指标;另一方面,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只有出现一条“看长做短”的投资主线吸引资金持续流入,才会使A股市场面临后续资金的压力,因此未来如果我们观察到A股在某条“投资主线”的带领下出现脉冲式反弹的时候,反而才应该真正拉响撤退的警报。

海通证券:①股市和房市的关系一是基本面正相关,二是资金面负相关,2012年以来负相关主导。货币未系统性收紧,地产因城施策无需担心。②春季行情逻辑是数据改善、政策友好,上半年是进二退一的震荡市,数据继续好转,春季行情继续,4月中关注政策紧的压力,如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③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短期重视高分红类股,尤其是央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沪指逆转翻红涨0.41% 神华涨停提振煤炭股

收评:沪指逆转翻红涨0.41% 神华涨停提振煤炭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61.04 151.11 0.62%

日经225 19521.59 -68.55 -0.35%

韩国KOSPI 2157.01 -7.57 -0.35%

澳大利亚普通股 5820.50 -20.27 -0.35%

道琼斯工业平均 20914.62 -19.93 -0.10%

标普500 2378.25 -3.13 -0.13%

纳斯达克综合 5901.00 0.24 0.00%

德国DAX30 12095.24 12.06 0.1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