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成立科普惠农飞防总队 飞机洒农药一亩不到十元钱

作者:侯津刚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03-20 16:50:00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太谷县举行的山西农谷科创城创业创新3.19行动启动现场,山西科普惠农飞防总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山西农村科普信息化又迈出新步伐,山西吹响向智慧农业进军的新号。

山西科普惠农飞防总队是省科协科普惠农项目推进的又一新尝试。活动现场山西迪奧普科技有限公司为新成立的飞防总队无偿捐赠10架DOP-410植保无人机。与此同时还对迪奥普、金田野、科农、农翼大学生、大疆慧飞等5支飞防大队进行了授牌并举行了出征仪式,他们将代表山西科普惠农飞防总队,奔赴全国各地进行飞防作业。

据山西科普惠农飞防总队项目负责人李建军介绍,植保无人机是近年来智慧农业的新事物,其操作简单,省时省工省药,而且有效避免施药中毒事故发生,一小时可喷施60亩作物,而用药量仅相当于平时人工施药的6成,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作物喷药施肥及病虫害监测等领域,一亩飞防作业租赁费不到十元。

另据山西省农业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栗争荣透露,下一步,全国近3000家科普中国乡村e站将统一釆购配备植保无人机,届时,全国大多乡村农户,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即可预约飞防作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