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战略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网
2017-03-22 17:28:11
分享

3月18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行业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战略论坛”,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圆满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家和在京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近一百五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战略论坛在京举办

本次论坛借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在我国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之后举办,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如何保护互联网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国务院在2015年11月19日,连续出台了两部法规,《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公安部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三个文件的指定,充分证明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

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战略论坛在京举办

本次论坛针对亟待解决的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诚信问题和保护消费者权益问题,请专家们做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策略,重监管背景下的策略选择,互联网:如何保证金融消费和投资者权益?监管与创新、消费保护与企业发展压力下的2017展望等等。本次论坛对宜人贷、凤凰金融、复杂美、海银会、亿百润、星计划、米族、及贷、360借条等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美和认可。

论坛由中国总部经济研究院院长邱仰林主持,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央财经委宏观组原组长景学成、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所长杨宜勇、国家发改委宏观院经济研究所处长左传长、宜人贷首席副总裁宋巍、北邮在线集团执行总裁兼北邮在线互联网金融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华、复杂美CEO吴思进、米族金融总经理陈亮、亿百润 CEO虞咏峰、万惠消费金融总监姚波等等。论坛结束之前,与会人员举行了互联网金融消费诚信誓言宣誓,并达成了联盟合作意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