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家园,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走进泉山

2017-03-23 10:27:10
分享

春满家园,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走进泉山

近日,民建泉山总支开展的“春满家园——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走进泉山”大型暖心行动在泉山区庞庄街道办事处张小楼社区展开,为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此次暖心活动是民建徐州泉山总支立足徐州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的全面部署,以着力聚焦富民惠民、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处做起、细节抓起,整合社会各方资源,集中力量办的一件民生实事。

春满家园,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走进泉山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张小楼社区活动室集中现场进行物品捐赠,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有27名空巢老人依次收到了捐赠的电饭煲。第二阶段是在街道、社区有关领导带领下,民建市委会、泉山区统战部和民建泉山总支领导一起,重点走访了2户空巢老人、2户计生独女户,分别为他们送去了2000元现金,以及电饭煲、大米、食用油,和学生用书包、文具等物品。

张小楼社区有8个村民小组、5260人,其中二六七八组的上千户3100余村民于2011年彻底告别了居住在塌陷区多年阴暗潮湿的砖瓦平方,搬进了由政府为民办实事而兴建的惠民搬迁安置楼房。本次重点走访的4个住户中有2户就住在新村楼房,均为因病致贫、需特殊救助家庭。通过此次走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做好这些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和救助工作,是事关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民族未来的大事要事,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的急事难事,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份内事。民建泉山总支紧紧依托“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这个平台,重点走访计生独女户2户,是民建思源工程——生育关怀品牌创建活动的继续和延续,创新了活动形式、注入新的内容,递赠了浓浓爱心。

开展本次暖心行动,旨在通过公益活动,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这些特殊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帮助和关心,弥补感情缺失;同时唤起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意识,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民建泉山总支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更加有组织、有效率、有力度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强做优“思源工程—生育关怀”服务品牌,为计生困难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为建设美丽泉山、和谐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