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重卡热销预示中国经济提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28 08:22:00
分享

俄媒称,中国经济的日子似乎正在好过起来。重型卡车市场的走势说明了这一点,其销量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增长。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3月24日报道,重卡市场是经济状况的先行指标。这一市场的增长预示着经济形势好转。相反,市场萎靡则说明经济形势恶化。

那么,中国的重卡市场情况如何呢?答案很简单:那里“花开似锦”。

中国的重卡销售量还未超过2011年创下的每月13万辆的最高纪录,但已经达到每月8万辆,而且没有停止增长的迹象。

相比之下,俄罗斯市场只有3年的销量超过10万辆,分别是2007年、2008年和2012年。去年的销售量还不足5万辆。换句话说,中国市场1个月的销量就可以和俄罗斯市场的年销量媲美。

重卡市场增长速度也令人震惊。尽管2015年有所放缓,但2016年中国市场稳步增长。2016年底到2017年初的增速更是达到甚至超过100%。

不断加快的增长速度说明中国经济正在顺利发展。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用其他指标来印证。

那么,中国经济状况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要知道,这个国家的经济体量如此之大,以至于对全球经济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其他国家经济增长与否可能取决于中国发生的情况。世界原料价格走势也取决于中国的经济活力。换句话说,看清中国经济走势对预测未来非常有益。

俄媒:重卡热销预示中国经济提速

资料图:2015年9月11日,工人在中航工业(邢台)中重卡、特种车及装备生产基地重型卡车生产线上工作。(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