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局通告17批次车用尿素产品不合格 丹浮、美利斯等品牌上榜

来源:千龙网
2017-04-21 15:11:48
分享

千龙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从北京工商局网站获悉,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车用尿素类商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有17组车用尿素商品存在相关标准不合格的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杂质含量(醛类、钠)、尿素含量项目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北京工商局通告17批次车用尿素产品不合格 丹浮、美利斯等品牌上榜

北京工商局通告17批次车用尿素产品不合格 丹浮、美利斯等品牌上榜

北京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北京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车用尿素溶液商品有关项目指标不合格

1、杂质含量不合格:尿素水溶液中的醛类、不溶物等杂质,可能会导致柴油发动机SCR系统的尿素输液管及喷嘴堵塞;钠等金属离子杂质会毒害SCR系统的催化剂,影响催化还原反应的转化效率。

2、尿素含量不合格:尿素含量过高会导致尿素剩余造成二次污染(尿素高温水解产生氨气和二氧化碳);尿素含量过低会降低尾气中氮氧化物被还原为氮气的转化效率,导致仍有部分氮氧化物未被还原为氮气而直接排入大气中继续污染环境。此外,尿素含量会影响尿素水溶液(AUS32)的结晶点,含量为32.5%时AUS32的结晶点最低(-11℃);若结晶点偏高,在冬季气温偏低时,AUS32中尿素易结晶,会堵塞尿素输液管及喷嘴。

选购提示

1.观查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

2.保留好凭证,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