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一法庭批捕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第10名嫌疑人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2017-04-21 15:11:48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莫斯科巴斯曼法庭20日批准逮捕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第10名嫌疑人阿克拉姆·阿齐莫夫。据悉,阿齐莫夫被控直接参与爆炸案。

法庭认定被告触犯俄罗斯法律中有关恐怖主义和非法倒运武器的条款,在批捕决定中说,根据出入境记录,阿齐莫夫与实施爆炸袭击的嫌疑人阿克巴尔容·贾利洛夫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3月两次入境土耳其。阿齐莫夫还给团伙成员伪造文件。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当天晚些时候说,阿齐莫夫曾与贾利洛夫进行电话联系,并将他从土耳其一个国际恐怖组织成员那里获得的钱款转给贾利洛夫,用于准备恐怖行动。

阿克拉姆·阿齐莫夫与先前落网的弟弟阿布罗尔·阿齐莫夫同属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嫌疑人。调查人员说,阿克拉姆·阿齐莫夫接受审讯时承认他和弟弟的行动最终使得爆炸得以实施,并在法庭上证实这一说法,但声称他们的行动与恐怖主义无关,并拒绝认罪。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20日早些时候说,爆炸案幕后指使已经确认,但他没有说明指使者身份。

阿克拉姆·阿齐莫夫19日落网,执法人员当时在他身上起获一枚RGD-5手榴弹。阿布罗尔·阿齐莫夫17日落网,他涉嫌训练了贾利洛夫。

圣彼得堡地铁“干草广场”站和“技术学院”站之间3日发生爆炸,导致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执法人员6日逮捕8名嫌疑人,其中6人在圣彼得堡被抓获,两人在莫斯科被抓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