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厦门从金砖国家进口倍增 进口快件增3倍多

作者:朱文尧 林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4 07:42:00
分享

作为今年金砖会晤东道主,厦门今年首季度和金砖国家经贸往来继续快速增长,其中进口增长1.1倍;尤其厦门从金砖国家进口的快件增长更为亮眼,货值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7倍。

据厦门海关统计,一季度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进出口103.3亿元(人民币,下同),劲增63.3%。其中进口71.8亿元,猛增1.1倍;出口31.5亿元,增长9.2%。

数据显示,印度为一季度厦门市对金砖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共计进出口32.3亿元,增长51.5%,占同期厦门市对金砖国家外贸总值的31.3%。同期对南非进出口激增,双边贸易额达25亿元,增长2.2倍。此外,对巴西进出口29.1亿元,增长34%,对俄罗斯进出口16.9亿元,增长36.7%。

在贸易产品方面,矿砂类及原料类产品进口需求持续旺盛,一季度自金砖国家进口铁矿砂20.7亿元,增长82%;铬矿砂5.1亿元,增长14.6倍;锰矿砂2.3亿元,增长23.8倍。三者合计占同期厦门市自金砖国家进口总值的39.1%。

快件进口是首季厦门和金砖国家经贸往来一大亮点。来自厦门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厦门快件进口监管中心自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金砖国家进口快件货值1008.71万元,同比增长357.25%。商品种类主要涉及:花岗岩、电子零配件、食品。其中,自印度进口批次和货值最大,占总批次的59.34%、货值占90.44%。

厦门检验检疫局人士表示,厦门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增长快速,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完善源头管理、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举措确保金砖国家进口快件通检高效有序。(完)

今年首季厦门从金砖国家进口倍增 进口快件增3倍多
厦门(资料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