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沙自贸区国际船舶登记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郭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6 21:22:55
分享

广东南沙自贸区国际船舶登记中心挂牌成立

  资料图:广东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会。刘伟 摄

中新社广州4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南沙自贸区国际船舶登记中心26日在广州挂牌成立,“广东南沙”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同时宣布启动。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正式成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8个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之一。

广东自贸区成立两年来,广东海事部门主动顺应自贸区发展形势,大力推进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积极争取自贸试验区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取消船舶签证等政策举措落地实施。经过积极努力,中国交通运输部已于去年12月13日放宽了对在自贸区进行登记的国际船舶主体外资比例的限制。

“广东南沙”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的设立,标志着南沙自贸区正式开展国际船舶登记业务,将有效带动南沙自贸区船舶融资、航运保险、船舶检修等航运服务产业链的发展,自贸区港口竞争力和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2016年南沙港新增国际班轮航线12条,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分别突破3.04亿吨和1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5%和8.1%,为实现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期增幅居全球主要港口首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进入快速建设通道,国际邮轮旅客吞吐量已位列中国三甲。(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