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整合中环和上环旅游资源 推出5条主题漫步游路线

作者:丁梓懿章颖 来源:新华社
2017-04-26 21:22:55
分享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记者丁梓懿章颖)香港旅游发展局全新推广项目“旧城中环”26日在香港中环PMQ元创方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重新整合了中环和上环的多元旅游特色,推出5条主题漫步游路线,分别代表区内历史建筑及地标、艺术文化、美食、时尚生活等不同元素。

“旧城中环”项目东起云咸街,南至坚道,西达水坑口街,北接皇后大道中,并有荷李活道贯穿其中,涵盖文武庙、元创方、兰桂坊、摩罗上街等多个旅游景点,历史古迹、庙宇、艺廊、餐厅、酒吧等遍布区内,旅客可从不同角度深度体验香港地道特色。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香港每一个地区都有其独特的生活文化和面貌,而中环更是香港历史发展的重要标记,还是一个世界交融点,荟萃古今中西特色。

林建岳说,“旧城中环”是旅发局推出的一个重点推广项目,会陆续注入新元素,吸引海内外旅客前来体验。今后会将这个概念推广至全港其他地区,鼓励旅客深度体验香港的地道生活文化。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表示,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保育中环的措施,除了保育中区的重要文化、历史和建筑外,同时还希望为该区注入新能量、新动力。旅发局首次推出这个结合艺术文化、创意设计和美食娱乐的旅游项目,不但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同时也为中环的商户带来更多商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