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境外涉税政策宣讲助推企业防范跨境投资风险

作者:魏董华 来源:新华社
2017-04-27 23:17:40
分享

新华社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魏董华)“我们公司在境外纳税可以享受哪些协定优惠待遇?”“需要办什么手续才能在境外享受协定待遇?”“‘走出去’企业从境外取得的收入要在国内申报纳税吗?”27日,浙江省100多家“走出去”企业在该省地税局、国税局联合举办的境外涉税政策宣讲会上现场“充电”,增强“出海远航”的动能。

此前,国家税务总局提出了包括深化对外投资税收宣传辅导、开展对外投资税收分析、探索跨境税收风险管理等10项税收政策。

“许多企业由于对税收协定的内容不了解,遇上了国内外重复征税、税收优惠未享受等情况,对‘走出去’进行对外投资等心存疑虑。”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沈彦说。

为此,围绕税收协定、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境外涉税纠纷应对、“走出去”税收风险提示、境外税收抵免等内容,浙江税务部门向企业面对面提供政策辅导,并为企业讲解海外投资的税务风险管理。

浙江三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美国建立皮包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快速对接国外市场的信息和通道。“美国的税制比较复杂,各州的规定不尽相同,公司对此缺乏了解。”该公司财务总监张慧说。

浙江省地税局副局长徐敏俊介绍,税务部门和“走出去”企业将畅通交流渠道,助推企业更好地融入投资国经营环境,最大限度地防范跨境投资涉税风险,维护企业的经济利益。

今年以来,浙江省地税局组建“税收政策辅导团”,实地走访部分重点“走出去”企业,及时解答企业涉税诉求,针对企业境外上市过程中出现的税收难题进行专项辅导,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坚实后盾。

据了解,该省税务部门正在各地举办税收服务巡回宣讲,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增强“走出去”风险预测和抵抗能力。未来,浙江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并落实税收服务举措,当好“抱团出海”企业的“护航者”,增强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