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郑州航展亮点:特技飞机首次坐上中欧班列

作者:李志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7 23:17:40
分享

视频:2017郑州航展开幕 特技表演令人目不暇接 来源:央视新闻

特技飞机首次坐上中欧班列 揭秘郑州航展的看点与亮点

中新社郑州4月27日电 (记者 李志全)2017郑州航展27日在河南郑州上街机场开幕,40余架特技飞机如何跨越重洋,从世界各地抵达中国内陆腹地?

揭秘郑州航展亮点:特技飞机首次坐上中欧班列

4月27日,2017郑州航展在河南郑州上街机场开幕,百年灵空中漫步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从世界各国40多支特技飞行队遴选的14支顶级飞行队,上演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空中特技秀。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飞机坐着火车来,中欧班列首次承运飞机

一般人认为,飞机是飞来的,其实不然。英国雅皮士飞行队队长JeE解释,英国距中国约1.5万公里,但特技飞机最高行程不过五六百公里。另外还需要协调航线。

参加郑州航展的外籍飞机共有17种机型40余架飞机,分别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

郑州铁路部门介绍,来自法国的两架表演专用飞机“搭乘”中欧班列(汉堡至郑州)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也是中欧班列(汉堡至郑州)首次承运进境飞机业务。

为确保这趟“飞机”班列安全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另据郑州海关消息,四架英国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飞机,是从印度乘船起运,到达上海后又通过集装箱卡车运到郑州,路上走了近八周。而通过中欧班列运载的飞机只需半个月时间。

体会到火车的便利。郑州航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航展结束后,欧洲各国飞机大部分将选择搭乘中欧班列“回家”。

揭秘郑州航展亮点:特技飞机首次坐上中欧班列

4月27日,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开幕。在特技飞行表演环节,特技飞机或编队飞行,或单闯晴空,在碧空中做出翻转内外筋斗、快速横滚、垂直跃升、高速俯冲、半筋斗翻转、半滚倒转、正倒螺旋等高难度动作,展现高超技能,极具观赏性。韩章云 摄

“总统级”飞行员助阵,14支顶级表演队集结

此次郑州航展,共吸引50多位国际顶尖飞行大师。他们中,最惹人关注的当属立陶宛前总统罗兰达斯·帕克萨斯,他不仅亲自驾驶雅克50特技飞机表演,且还担当飞行领队。

年过花甲的罗兰达斯曾是国际特技飞行锦标赛冠军。用网友的话说:他是总统中最会开飞机的。

另据了解,参展的14支特技表演飞行队是从全世界40多支特技飞行队中遴选的。主办方称,这是世界航空史上第一次集结这么多的特技飞行队进行表演。

揭秘郑州航展亮点:特技飞机首次坐上中欧班列

4月27日,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开幕。开幕式上,由河南跳伞表演队的24名跳伞队员携带国旗、彩烟焰火、绸带从天而降,扮靓晴空,为2017郑州航展助兴。在阵阵欢呼中,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相机拍照,记录这一精彩时刻。 韩章云 摄

首次城市低空飞行获批,将飞越少林寺

早在郑州航展开幕前,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和英国百年灵空中漫步飞行队,已经完成从郑州上街机场飞到郑州市标志性建筑——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作城市宣传飞行。

这也是国内首次批准城市未开放空域进行低空飞行。

据航展主办方介绍,今年3月,相关方面正式复函,同意4月15日至5月3日,14支特技飞行表演队以及4架境外飞机共计48架航空器,临时使用未对外开放的郑州上街机场及以机场为中心半径10公里范围、高度3000米以下空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他们还获批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嵩山少林寺为中心,在半径3公里范围、高度600米以下空域,进行城市宣传飞行。这意味着,上述特技飞机有望飞越千年古刹少林寺。(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