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将重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突破

作者:安蓓 来源:新华社
2017-04-27 23:17:40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安蓓)记者27日从2017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一方面要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根据部署,今年经济体制改革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突出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提高改革整体效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影响全局稳定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经济发展的难题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研,提出明确的改革对策和方案。在中央统一部署下,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出一批好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