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A级纳税人同比增76%

作者:郭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7 23:17:40
分享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7日从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获悉,广东省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已正式出炉,共评出A级纳税人8.7万户、B级纳税人48.8万户,C级纳税人7.2万户,D级纳税人6.2万户,其中A级纳税人户数与去年同比大幅增加,增幅高达76%。

广东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刘通天向记者介绍了纳税信用评价的整体情况:“今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整体向好,呈现出信用良好的A、B级纳税人户数增多、比例增加的态势,A、B级纳税人合计占到全省参评企业总数的80%,特别是今年评出的A级纳税人较去年同比增加76%。A级纳税人比例的上升,直观反映广东省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逐年加强,纳税人越来越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

据悉,税务机关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将符合参评条件的企业分为ABCD四个纳税信用级别,并对A级企业进行守信激励,对D级企业进行失信惩戒,对B级、C级企业加强辅导与管理,以提高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今年是应用全国金税三期纳税信用管理系统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第二年,广东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依托系统开展纳税信用管理评价工作,操作更规范,口径更准确,评价更客观。与此同时,广东省税务部门不断加强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的落地,给予纳税信用A级企业多种税收便利,降低守信纳税人经营成本,使“守信者一路畅通”。(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