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京东 感受创新——第26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班组活动侧记

作者:杨 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28 21:32:29
分享

4月19日,第26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81位学员到京东总部实地考察,并与京东部分高管人员进行了座谈。通过考察交流,大家对京东集团作为电商企业如何在世界经济放缓和中国经济转型期迅速崛起有了很多感性认识,特别是,大家对一个成功的民族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创新以及人才观方面的超前理念有了深刻感悟。

走进京东 感受创新——第26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班组活动侧记

在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等陪同下,学员们重点考察了京东自提柜设施、京东金融、京东到家展台和企业文化展馆以及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设施,对京东在打造智慧商业体,不断改善消费体验、助力消费升级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交流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京东电商、金融、技术三大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以及京东集团在党建、电商扶贫、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围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行业趋势、商业模式、平台治理、产品品质、质量监管、企业社会责任等,与京东集团有关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走进京东 感受创新——第26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班组活动侧记

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京东的成功,首先是经营理念的成功。作为国内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 , 它始终坚持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守“正品行货,不卖假货”的底线,不忘初心,敬畏商业伦理,尊重消费者价值。“品质、品牌、品商”既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将构建互联网时代的新秩序。

其次,是坚持以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京东的电商、金融、技术三大板块以及京东着力追求的消费者体验、成本管理、质量控制,都坚持把创新放在首位,摒弃同质化、过度竞争价格的方式。这其中,既有技术创新,又有商业模式的创新,还有管理和团队建设的创新。创新体现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方方面面。

第三,坚持用价值观凝聚团队,培养一支优秀的团队。一个 成功的 企业 需要一支有 远见 卓识、 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的优秀团队 。京东的成功,有多种因素,其中 企业家团队的 远见、境界与格局,对京东的快速崛起功不可没。

学员们 纷纷表示,这次 班组活动 参观 京东 ,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进一步理解了互联网在 商业流通中的 关键作用,深化了对“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认识,坚定了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信心。

撰稿:杨 林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