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金融联盟:126亿元人民币跨境融资领跑对俄金融行业

作者:杨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20:53:29
分享

中新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记者 杨拓)28日,中俄金融联盟对外发布了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截至2016年中俄金融联盟完成4项跨境融资业务,共计金额126亿元人民币,并签署了29项业务及培训合作协议,全面领跑中国对俄金融行业。

在中国官方大力推行“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俄两国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随着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入,中俄两国间的贸易形式也由单一的资源互换发展为更深层次的资本、金融的相互投资。2015年10月,中俄金融联盟在中国哈尔滨市正式成立,旨在促进中俄两国金融机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及创新合作。

目前,中俄金融联盟成员机构已经发展到了62家,基本覆盖了中国全境和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及远东地区,在全面扩大了中俄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合作平台。

哈尔滨银行对俄金融事业部副总裁李军表示,2016年,哈尔滨银行作为中俄金融联盟中方主席单位,联合9家中方银行与俄罗斯唯一的政策性银行--俄罗斯外经银行签署《百亿人民币贷款协议》,是中俄两国商业银行间参与成员最广、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跨境同业银团合作项目。

根据中俄金融联盟的发展规划,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成员间在金融服务、风险管理、技术解决、员工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增进中俄两国在金融等领域法律法规的信息交流,并在代理行关系建立、双边本币结算及现钞业务、国际贸易及信保融资、组织银团贷款、中俄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以及在全球金融市场交易业务等领域寻求合作及解决方案。(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