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记|去哪儿发布小长假出行报告:东南亚仍是国人最爱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4-28 20:53:29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去哪儿网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这个“五一”假期,机票整体便宜了10.8%;到东南亚仍有千元左右的特价机票在售;带着俩娃乘飞机出行的家长比去年多了近1倍。

今年“五一”,更多国人的脚步迈出国境。在小长假期间起飞的境外机票平均含税价格仅为1673.9元,比去年便宜了不少,低了12.65%。

只有三天假,大家都去哪儿了?飞行时间在6小时以内的东亚、东南亚地区依旧是国人的最爱。

东京首次跻身最受欢迎境外航线目的地的前五名。日本观光厅数据也显示,今年一季度访日游客数和消费额的第一均由中国大陆游客获得,越来越多人选择到环境、服务更完善的日本消费。

去哪儿网旅游专家分析,日本相比东南亚国家,服务水平更好、消费水平也更高,旅游目的地的转变是旅游消费水平升级的一个信号。随着日本签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国人前往日本旅游的人数将再次攀升。

带娃出游也是这个小长假出游的一大特点。小长假期间,带儿童出游的订单比例占总体的4.23%,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其中,带俩娃出游订单量增长了近一倍,增幅达到96%。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带俩娃出境的订单比去年增长了54.13%。

出海记·中国企业走出去研究中心出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