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一在建楼盘违建两年却未查封,镇规划所长称执法被打

来源:中国网
2017-04-28 20:53:29
分享

近日,记者接到新郑市龙湖镇群众来电称,位于该镇的法官学院大门的东西两侧,有两栋楼盘属于违章建筑房,违建两年却未被查封。

群众举报 企业违规建房

举报人李某告诉记者,新郑市龙湖镇的两处楼盘,是郑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公司”)总经理谢某伙同孙安华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下,通过违规操作私自建设。自2015年2月起,这处楼盘就开工建设,直到今天也没又被查处。“这两栋7层高的违章建筑群,紧邻地铁2号线支线,属于占压地铁2号线城郊支线小乔站南侧红线内一块国有土地。”他说。

他表示,该城建公司的行为,不但影响地铁的运行和安全。而且也严重侵害群众的公共利益。“龙湖镇有关部门多次执法,仍未能制止该违章商业建筑的“疯长”。

2017年4月,记者来到龙湖镇法官学院实地调查。远远看到,法官学院的两侧的两栋楼盘拔地而起。其中右侧的一栋7层高的楼盘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装修;而左侧的一栋楼盘三层已经封顶。

据了解,这两栋七层建筑是郑州市建委直属单位-郑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开发,建设面积2万平米。

罔顾法令 皆因送礼贿赂

据了解,早在2003年,国土资源部就下发通知,要求“停止违章建筑的土地供应”。2006年5月31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当前进一 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再次重申,从即日起,全国一律停止违章建筑房地产项目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并对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清理。

当记者询问,国家三令五申停止或叫停违章建筑房项目的审批和建设,他们为啥能够顺利动工建设时,举报人表示,这不就是请个客送个礼的事儿嘛。

据知情人透露,郑州市城市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谢某和孙安华,得知该地块被划入建设地铁红线内的信息后,俩人一撮即合,就干起了坑讹国家集体利益的肮脏交易。

记者调查 涉嫌暴力抗法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新郑市规划和建设局,向他们了解该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施工审批情况时,他们均表示,这个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是违规建筑物,属于违章建筑。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郑州市城开公司总经理谢某,她表示,“至于你讲的事情,我不知道。”

当记者再次向她询问,该公司的土地被他人占用多年建房……你难道真的不知道时,她支吾不清塘塞记者,便挂断电话。

龙湖镇规划所荆所长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它没有任何手续,我们执法,并遭到他们的殴打”。

转载于: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322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