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索兰公司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强劲增长业绩财报

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7-04-28 20:32:29
分享

爱尔兰斯沃兹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6年为对比基准)

第一季度持续每股收益为0.47美元;调整后持续每股收益 *0.57美元,增长 14%

持续强劲的温控系统业务增长及稳步增长的工业技术业务

第一季度订单量增长强劲,达6%;自有业务订单量 *增长7%

销售额增长4%

由于既定的重组费用支出,报告营业利润率下降60个基准点;调整后营业收益 *增长20个基准点

全年持续每股收益最低预期上调0.05美元,至 4.20-4.35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35-4.50 美元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脚注。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表格。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47美元。公司宣布2017年第一季度净收益为1.171亿美元(每股收益0.45美元)。调整后持续每股收益为0.57美元,不包括重组成本(每股亏损0.1美元)。

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一季度

2016

第一季度 **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435

$3,244

6%

7%

净销售额

$3,001

$2,894

4%

4%

营运收益

$215

$225

-5%



营业利润率

7.2%

7.8%

(0.6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

$248

$234

6%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8.3%

8.1%

(0.2个百分点)

持续每股收益

$0.47

$0.48

2%

调整后持续每股收益

$0.57

$0.50

14%

重组费用

($32.7)

($8.4)

($24.3)

**重申对会计准则更新(以下简称:ASU) 2017-07的执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附表。

“得益于对公司业务战略的高度贯彻和有力执行,英格索兰实现了又一个季度的财务和运营的强劲业绩表现。”英格索兰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W. Lamach表示,“商用和民用暖通空调业务的订单量和销量额持续攀升,工业技术业务的订单量和营业利润率也趋于稳步增长。总体而言,2017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十分良好,这也让我们对实现全年每股收益预期充满了信心。我们将持续努力,构建一个更强大的、基业长青的英格索兰。”

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 2016年第一季度为基准)

全球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增长4%;北美地区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6%,国际业务增长2%。

由于既定的重组费用支出,报告营业利润率下降60个基准点;得益于产品销量和生产力的增长,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增长20个基准点。

净收益包括1.236亿美元,即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0.47美元和来自终止运营业务的650万美元亏损,即每股亏损0.02美元。

有效税率为18.4%,其中包括执行ASU 2016-09后产生的1500万美元收益。ASU 2016-09规定:自2017年第一季度起,基于股票的薪酬超额税收优惠将纳入所得税支出。这项收益已包含在公司2017年全年税率预期中,公司2017年全年税率预期将保持在21%-22%。

公司从第一季度起执行ASU 2017-07,它修正了养老金和退休津贴报告,将非服务成本从营业成本划分至其它收入/支出。该执行使2017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益均提高了约800万美元,且没有对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产生影响。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9。

第一季度财报包括3270万美元的既定重组费用,即每股亏损0.10美元。该费用由合并区域内的三家工厂的战略决策所产生。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6 年第一季度为基准)

温控系统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产品和创新的节能服务。旗下业务包括特灵和美标提供的楼宇暖通空调系统、商用和民用楼宇空调服务、零配件支持及楼宇自控系统;特灵Building Advantage

TM和Nexia

TM提供的节能服务和楼宇自控系统,以及冷王提供的运输温控系统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一季度

2016

第一季度 **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2,673

$2,537

5%

6%

净销售额

$2,324

$2,214

5%

6%

营运收益

$217.3

$217.2

0%



营业利润率

9.4%

9.8%

(0.4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245.3

$219.1

12%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0.6%

9.9%

0.7个百分点

**重申对ASU 2017-07的执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附表。

销售额和报告订单量均增长5%,自有业务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增长6%。

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和民用暖通空调业务的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及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

商用暖通空调业务

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大型和轻型暖通空调设备、零部件和服务业务的增长。

从地区来看,北美市场取得的低十位数增长,使整个区域的自有业务销售实现了增长。亚洲市场业务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欧洲市场业务则小幅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对设备需求的减少抵消了服务业务的增长。同时,中东市场业务出现了高个位数下滑。

得益于北美市场业务高个位数的增长,以及中东和中国市场业务的两位数增长,全球报告订单量和自有业务订单量均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

民用暖通空调业务

本季度的强劲表现包括销售额、订单量和调整后营业利润率的大幅提升。

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且市场份额也得到了提升。

运输制冷业务

受美国地区拖车市场疲软的影响,全球报告销售额呈中个位数下降,自有业务销售额呈低个位数下降。海运集装箱业务和辅助供电装置业务在第一季度也呈下滑态势。

由于北美市场拖车业务的低迷,订单量出现了低个位数下滑。

工业技术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客户的节能效率、生产力和运营能力。其业务包括压缩空气及气体系统和服务、动力工具、物料吊装系统、ARO

?流体处理设备、Club Car

?高尔夫球车、电动车和越野车。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一季度

2016

第一季度 **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762

$707

8%

9%

净销售额

$676

$681

(1%)

1%

营运收益

$65.8

$63.8

3%



营业利润率

9.7%

9.4%

0.3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70.5

$66.9

5%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0.4%

9.8%

0.6个百分点

**重申对ASU 2017-07的执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附表。

第一季度订单量业绩表现强劲,增长8%,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9%。

自有业务销售额呈增长态势,这主要得益于压缩技术和服务在售后零部件市场的显著提升,以及Club Car业务的持续增长。

公司持续专注于通过推动多项业务组合、新产品研发和成本缩减,提升营业利润率。

从地区来看,亚洲和拉丁美洲销售额的增长被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下滑所抵消。

压缩技术和服务

售后零部件市场的订单量实现高个位数增长,设备订单量呈中个位数增长。

由于重工业和工艺终端市场的疲软,设备销售额出现高个位数下滑。

得益于对售后零部件和服务市场的专注,销售额实现了中个位数的增长。

利润率实现大幅提升,这主要得益于对商业领域的持续关注和成本控制措施的持续推行。

工业技术产品

订单量有中个位数增长,这主要是因为短周期的动力工具和流体管理业务的业绩表现较为稳定,然而物料吊装业务仍呈持续疲软的态势。

小型电动车 (Club Car)

订单量实现中十位数的增长。得益于在个人车辆、高尔夫球车、多功能车辆和售后零部件业务的增长,销售额也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

资产负债表和自由现金流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一季度

2016

第一季 **

同比变化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43.4)

$(7.6)

$(35.8)

自由现金流 *

$(73.4)

$(41.9)

$(31.5)

营运资本 / 销售额 *

5.8%

6.2%

提升40 个基准点

现金余额 (截至 3 31 日)

$1,322

$613

$709

债务余额 (截至 3 31 日)

$4,072

$4,473

($401)

**重申对ASU 2016-09的执行

截至目前,公司回购股票4.17亿美元或510万股;第一季度,公司回购股票2.5亿美元或310万股。

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亏损4300万美元,符合公司预期和常规季节性表现。

营运资本与销售额比值上浮40个基准点。

截至3月31日,现金余额为13.2亿美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7.09亿美元。

公司重申2017年全年预期

与2016年相比,销售额增长约2%,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约3%。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将为4.20-4.35美元,包括每股0.15美元的重组费用;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将为4.35-4.5美元。

平均摊薄后股份数预计约为2.61亿股,包括截至目前的4.1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有效税率预计将为21%-2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14-1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1-12亿美元。

约19亿美元资本配置计划: 15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和补强收购,约4.15亿美元用以支付股息。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回购支出为4.17亿美元,股息支出为1.03亿美元。

资本支出约为2.5亿美元,公司一般管理费用与行政费用支出约为2.4亿美元。

2017年“投资者日”活动

公司将于2017 510日举行“投资者日”活动,届时将通过官网 ingersollrand.com进行网络直播。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产品组合及市场需求、市场表现、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2017年的全年财务预期和目标,以及对实际税率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英格索兰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更加全球化的经济形势、市场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法变化。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英格索兰2016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2017年3月31日的10-Q季度财务报表以及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英格索兰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英格索兰的普通股民。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

?、英格索兰 (Ingersoll Rand

?)、冷王(Thermo King

?)和特灵(Trane

?)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3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或irco.com.cn。

(附表)

表1:简明综合收益表

表2:业务回顾

表3-5: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表6:简明综合资产负债表

表7:简明综合现金流表

表8:资产负债表业务指标及现金流

表 9:会计准则更新2017-07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定义

自有业务销售额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自有业务订单量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当期关闭或完成的记录订单。

净销售额和订单量的汇率影响是用上一年外币汇率计算以当地货币记录的当期净销售额和销售量带来的影响。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去除上年同期外币换算的影响,直观地展示营运业绩。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调整后营运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扣除2016和2017年的重组费用。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16年和2017年的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不计税收影响。详情请参见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17年和2016年的自由现金流均指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加上重组的现金付款。详情请参见新闻稿附表8中自由现金流的调整。

营运资本可衡量一个公司的营运流动性情况和企业现有银行账户管理的整体效益。

营运资本指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和库存值的总和,减去流动负债总额,其中不包括短期债务、应付股息和所得税应付帐款。

营运资本收入占比指当期(比如 3月31日)营运资本负债表除以当期年销售额(比如截至3月31日的一个季度的报告销售额)乘以4,即为全年的年销售额。

2016年第一季度和2017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受益减去出售哈斯曼股权收益再加上重组费用。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提出调整产生的影响,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营运杠杆指当期(如2017年第一季度)营运收益变化百分比减去去年同期(如2016年第一季度)当期营运收益变化百分比的差值,除以当期净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当期净销售额的变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