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加码“提速降费”

作者:刘育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20:32:29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连续三天,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公布了新一轮提速降费方案,为公众送上“五一”礼包。

此轮运营商提速降费继续聚焦国务院提出的今年三大重点任务,一是降低小微企业宽带接入资费;二是降低国际长途和漫游费;三是取消国内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今年均增加针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措施。中国联通28日公布的方案称,互联网专线资费在2016年已下调35%的基础上,2017年将再次大幅下调,与现有互联网专线相关带宽产品的资费相比,优惠超过50%。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工程师贺佳此前测算,以互联网专线接入价格降幅10%为例进行测算,预计将惠及相关企业用户近千万户,年降费总额将近40亿元(人民币,下同)。

国际长途和漫游费也是此轮降费的重点。三大运营商5月1日起大幅下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国际长途和漫游费,中国电信降低73个方向国际长话价格,平均降幅达90%。

此次提速降费,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流量资费方面展开激烈竞争。中国联通此前与阿里巴巴、腾讯等联手推出流量优惠套餐,吸引年轻消费者购买。此次中国移动和热门视频APP网站合作,推出9元和24元两档视频流量优惠包,客户可分别获得3GB和30GB视频流量,价格大大低于普通流量套餐包。

取消国内漫游费是国内公众关注重点之一,预计10月1日实施。中国电信昨日表示,正在加大人力和资源投入,全力以赴加快套餐资费梳理、系统开发改造和渠道客服加载等各环节的准备,力争早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