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低空旅游”或将成为旅游业发展新“蓝海”

作者:马意翀 来源:新华社
2017-04-28 20:32:29
分享

新华社郑州4月28日电(记者 马意翀)近年来国内旅游消费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旅游需求日益多样化,利用直升机的“低空旅游”悄然兴起。作为我国通用航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领域,预计未来直升机“低空旅游”市场规模每年将增长30%-50%,或将成为旅游业发展新“蓝海”。

这是记者28日从在郑州市举行的2017年全国低空旅游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国内开展直升机空中旅游的航线有100余个,具备空中游览资质的通航公司超过百家,单次飞行时间普遍在10分钟-20分钟,报价600元-2500元不等。

政策方面,我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通用航空与旅游业结合、鼓励航空消费、在适宜地区开展空中游览活动、推进旅游交通产品创新的利好政策。青海湖、婺源、丽江等地空中旅游项目已初具规模。

相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国“低空旅游”仍在摸索中发展,规模逐渐扩大,市场初现曙光,但仍然存在运营成本高、部分运营线路盈利困难;空域和航线协调存在较多困阻、景区受气候和季节影响较大,无法常态化运营等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