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对光伏产品再发保障措施调查为滥用贸易救济行为

作者:于佳欣 来源:新华社
2017-04-28 20:32:29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于佳欣)针对美国将对全球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的保障措施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8日发表谈话称,这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和国内产业的过度保护,会扰乱全球光伏产业链的正常发展秩序。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4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国内光伏企业Suniva Inc.公司已提交申请,要求对全球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

孙继文指出,近年来美国连续对国外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已对美国内产业提供了救济措施。在此背景下,如美方再次发起保障措施调查,会扰乱全球光伏产业链的正常发展秩序。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他表示,2016年美光伏市场新增装机容量14.76G瓦,同比增长近一倍,行业就业人数增长25%,进口光伏产品并未对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反而对相关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美方如发起调查,必将损害国内相关产业,影响工人就业。

孙继文强调,光伏产业是关系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全球气候。在该领域维护自由贸易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美国际贸易委员会综合评估各方因素,做出正确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