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e家”携手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布局农村电商和普惠金融服务

作者:高敬 来源:新华社
2017-04-29 21:53:09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高敬)农村电商国家队——供销系统的电商平台“供销e家”28日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大力布局农村电商网点建设,并提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伟介绍,中国移动将通过覆盖“供销e家”接近40万个线下网点的智能终端设备,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步伐,让更多农民享受到优质高速的4G网络。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看到,这台智能终端设备兼容了多项功能:电子商务、医疗服务、惠农服务、便农服务、金融服务、科普信息等。在设备投入使用后,利用中国移动的网络,农民在供销网点就能享受到购物、取钱、医疗挂号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当前不少农民及专业合作社的资金需求难以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获得。王正伟介绍,此次“供销e家”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将着眼于农村金融服务、支付结算、跨境贸易及资本市场等方面,通过联合发行联名卡、投放终端金融设备、提供信贷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共同推动农村普惠金融真正落地,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和各地网点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供销e家”是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的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是电子商务惠农工程专项资金的重要投资实施主体,集合全供销系统力量共同打造“全国供销一张网”。目前,“供销e家”正在着力构建“以县域为基础,全国互联互通的电商生态圈”,落实国家打造“农村电商国家队”的要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