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作者:王恩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10 14:43:00
分享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涛10日在北京透露,作为高峰论坛三大组成部分之一,高级别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国家发改委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

王晓涛在会上表示,高级别会议采用“1+6”模式,即一场高级别全体会议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经贸合作、能源资源、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生态环境和海上合作等八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共商合作方向,提出实施路径,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务实成果。

据介绍,5月14日上午高峰论坛开幕式之后将举行高级别全体会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十几位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并发言。

“高级别会议得到了国内外热烈响应。”王晓涛表示,将有1500多名中外嘉宾参会,其中包括850多位外方嘉宾,涵盖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国外嘉宾包括政府官员、国际和区域组织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文化艺术、科技、卫生、媒体等领域嘉宾;中方代表主要来自相关部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重点企业、社会团体和科研机构等。

“主办高峰论坛,就是要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王晓涛说,中方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合作平台;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遵循,构建一个更加紧密和强劲的伙伴关系网络;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为引领,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和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