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由跨国企业参与投资的孔子学院在德国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24 08:03:00
分享

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揭牌仪式23日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举行。至此,德国已有十九所孔子学院。

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又译因戈尔施塔特,是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城市。德国著名汽车企业奥迪公司总部即坐落于此。

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系经中国国家汉办批准,由奥迪集团、英戈尔施塔特市政府、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据悉,这是全球第一所由跨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孔子学院。

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校长舒伯(Walter SCHOBER)当天在致辞中表示,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之间已有合作关系,孔子学院的建立为两校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能为两校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英戈尔施塔特市第一市长罗思天(Christian LOESEL)介绍了该市作为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中心的重要地位,以及和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密切合作。他期待孔院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组织,除推广语言和文化之外,今后在科技合作方面能取得巨大成绩。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代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向所有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她指出,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因其致力于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在全世界500多所孔子学院中是独一无二的。她表示,随着中德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德国人学习汉语以及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她对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奥迪公司董事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中国现在在许多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人的行动力很强,接受能力很高。因此,中德两国不仅在经济领域,而且在语言和文化方面也需要加深合作。他深信,这所孔院今后一定能发挥其桥梁作用。

揭牌仪式当天,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还举行了精湛的茶艺表演,内容丰富的中国书法、绘画示范课以及关于传统中医精彩的讲座。从佛山远道而来的舞狮表演团还在英戈尔施塔特市政厅广场为当地民众带来了表演。(完)

全球首家由跨国企业参与投资的孔子学院在德国揭牌
资料图:2016年6月13日,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孔子学院总部。

 

分享

推荐